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江油高新区构建“3+2”架构推进全员聘任改革

2020-03-16 15:45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江油高新区推行全员聘任改革,为实现“建千亿园区、创省级一流”目标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一是围绕主业“全流程再造”。制定《四川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全员聘任改革实施办法》,优化部门设置,原有8个部门重组精简为“3+2”架构。突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主业,配齐配强人员,共为经济合作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和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设置25个岗位,占全员竞聘岗位的72.9%,配备副主管9人、主办12人和副主办7人,分别占各类岗位总数的75%70.1%77.8%

二是着眼激励“全岗位竞聘”。为鼓励职工积极竞聘,实行不同岗位绩效考核差异化、同岗位民主测评排名,同岗位排名第一的岗位绩效增加10%,最后一名岗位绩效减少10%等。除党工委委员外的岗位全部纳入竞聘范围,在编职工、抽调干部、聘用人员均可按照对应条件竞聘相应的岗位。通过全员竞聘,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成功竞聘主管岗位,4名一般干部成功竞聘副主管岗位,5名聘用人员成功竞聘主办、副主办岗位,打破了身份限制。

三是体现公平“全过程公开”。全员竞聘由党工委全面统筹,选聘办具体负责,纪工委全程参与、全面监督。主管、副主管采取民主推荐、竞聘演讲、全员测评、党工委集体决议的方式确定上岗人员,并进行任前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主办、副主办岗位实行双向选择。整个竞聘过程做到了民主、公正、公开,没有发生一件信访举报,没有一起不良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