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项目建设

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配套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投产

2023-01-13 15:03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配套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江明建材)建成投产,巩固提升了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在能源保供中发挥压舱石作用。

 

 

  

该项目为川渝地区首座10万吨级粉煤灰及2万吨炉渣存储基地。项目的竣工投产可保证天明公司双机满负荷运行时日产2000吨的粉煤灰储存50天,日产600吨的炉渣储存30天,加上国能四川天明有限责任公司既有应急灰场20万吨的存储量,将大幅提升发电副产物的处置能力和运行可靠性,有力保障该公司迎峰度冬(夏)、重大节假日期间能源保供安全。

同时,园区粉煤灰及炉渣的储存再利用,响应了《四川省“十四五”固体废物分类处置及资源化利用规划》政策相关要求,对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减少资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有着积极的作用。

 

                            (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            谢建强、滕燕、罗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