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项目建设

元承军调研绿色环保企业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2-03-10 15:40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3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前往大康镇、战旗镇,调研绿色环保企业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薛长灏参加。

位于大康镇的江油市光红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餐厨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的企业。元承军详细听取了项目工艺、生产流程及运营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垃圾收集、运输、覆盖区域和设备运行等情况,对企业最大限度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光红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餐厨垃圾处理体系,餐厨垃圾被“吃干榨尽”后变废为宝,在实现资源化利用的同时,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强化规范化标准化生产,提高处理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元承军强调,餐厨垃圾处理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这既是促进区域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做好公共服务的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抓好江油市餐厨垃圾处理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协调机制,明确各环节主体责任,严把市场准入关,狠抓长效制度建设,持续强化行业监管,推动建立运转高效有序的处置体系,加快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全覆盖。

“目前项目进度如何?项目推进中有什么困难?” 在位于战旗镇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元承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围绕项目建设需求,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企业要强化效率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造福江油人民。

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