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项目建设

年产值15亿元 江油市超微非金属新材料制造项目即将竣工投产

2021-08-12 15:30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江油市上下齐心,以项目为抓手,发展县域经济,巩固全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强劲势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非金属矿生产、销售的企业,前身为二郎庙七〇砂厂。通过不断的创新研发,生产的精制方解石粉、白云石粉、超细碳酸钙等蜀玉牌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饲料、玻璃、玻纤、陶瓷等生产领域,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与下游10余家龙头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正在建设的超微非金属新材料制造项目,占地约200亩,计划总投资5.85亿元,现已完成麦尔兹窑、竖窑、原料库、成品库和主要附属设施基础建设,破碎设备、氢氧化钙生产线等核心设备已进入制作安装阶段。

  “目前这个项目已经推进到了85%。目前我们这个瑞士进口的双膛窑和环保的脱硫、脱硝以及除尘设备已进入了尾声调试的阶段。整个项目我们预计投资是九个亿,建成投产后可以带动600人就业。”四川省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关华说。

  据了解,超微非金属新材料制造项目在设计和设备选型中坚持超低耗能、超低排放的环保标准,在生产上采取智能化控制、现代化管理的4.0工业模式。通过产业组合、产品级配和客户搭配,确保每一颗矿石都被转化为集团产业链上的各类产品,最大限度地实现对资源的保护性开发和高效利用。项目预计今年10月20日竣工投产。

  “这个项目是本着安全、绿色、高效、超低排放的标准,可以直接投放到医药和食品级的量值里面去。”四川省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关华告诉记者。

  从一个“三线建设”时期“二重”的配套企业,到如今西南地区最大的碳酸钙粉体材料制造企业,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多丰收的同时,也将更加有力推动江油市非金属材料产业迈上新台阶。

  (市融媒体中心:邱怡 何鑫 冯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