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项目建设

江油市工业投资目标实现“双过半”

2021-07-20 09:31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工信局紧盯抓项目、促投资、增后劲的发展目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引导企业有效投入,大力实施项目攻坚行动。1-6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速达到3.8%,顺利实现了“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超前谋划项目及投资目标。自去年10月起开始着手谋划项目投资工作,利用工信局领导和股室联系乡镇及企业的“一厂一组”工作机制,与乡镇共同梳理摸排项目,分类建立了2021年续建、新开工、竣工、储备工业项目台账。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建立部门与乡镇、部门与项目、乡镇与项目的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邀请统计、发改以及项目辖区乡镇,深入到拟入库项目开展现场服务,帮助企业办理协调施工要件,确保项目尽快入库入统。

三是严格落实联系重点项目机制。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拟定《江油市工业项目攻坚行动方案》,确定专人专班,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工作周报、月报制度,确保了重点项目的常态化服务推进。

四是着重梳理包装储备项目。发动工信局机关“青年突击队”深入重点乡镇及企业摸排项目。先后共组织了10余批次的局青年突击队,深入全市重点乡镇,深度挖掘技改及新开工项目。

五是加强业务指导培训。举办了120余人参加的全市工业工作培训暨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组织重点乡镇分管领导、经发办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专业知识培训。重点就工业发展、资金上争、项目备案、项目入库、数据统计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使换届后人员尽快掌握工业经济工作方法。

(拟稿:陈刚   审核:徐伟炜  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