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项目建设

政企聚力保障铁路专用线通车 重大项目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2021-06-22 09:3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609204233

68日上午1018分,伴随着机车的轰鸣声,满载13个电煤敞车的55021次货运列车在众人的热切注视下缓缓驶入国能天明公司企业站,这是该公司首列运煤列车到站,标志天明项目铁路专用线这一工业食粮输送“命脉”正式贯通投运,也预示着距离国能天明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的日子越来越近。

在建中的国能天明发电厂是四川省重点项目,该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已进入收尾阶段。煤炭运输铁路专用线全长6.717公里,包括路基、桥梁、轨道、站改等工程,它不仅是国能天明国家级储煤基地与发电机组的重点支撑性保障设施,还属于国家五部委2021年重点推进项目,将连通陕西、新疆等5个煤源地,该线路于20172月开工建设,2021426日完成接轨站站改拨接,58日取得货运业务开通电报。铁路专线的开通,将在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四川省煤炭保障能力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调节宝成线季节性运力不平衡方面起到极大作用。

江油市委市政府在助力该条铁路建设的过程中,秉承“靠前服务、化解矛盾”的态度,坚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建立项目服务专班,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项目现场会、政企协调会等措施,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落实,协调解决铁路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在项目筹划阶段,多次会同国能天明公司拜会成都铁路局,加强交流、协调关系;在项目实施阶段,积极主动开展协调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各类生产要素的供给,最终保证了铁路专用线的顺利通车。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改进作风,更加主动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聚焦探索发展路径、聚力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巩固发展成果,以“保证项目安全建设、助力企业顺利达产”为目标,持续推动我市工业经济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为绵阳科技城建设添砖加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拟稿:李振华   审核:徐伟炜   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