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项目建设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市工业投资工作取得成效

2020-07-04 22:0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决策部署,市工信局切实做好工业项目投资工作。经过努力,1-5月,共新入库工业项目38个,入库项目个数和在库项目个数均居绵阳各县市区第一,工业投资增长10.4%,较年初回升75.8个百分点,是近两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一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在项目信息收集上,与经合局紧密联系,及时跟踪、掌握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推动项目早落地;在项目备案上,加强与行政审批局沟通,围绕入库入统指导项目备案,推动项目早开工;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上,与自然资源局、环保等部门加强协调,推动项目早建设;在项目入库入统上,与市统计局对接,把握最新政策要求,指导企业准备项目入库资料,把好工业项目入库审核关,推动项目早入库。

二是加强与高新区、各乡镇的协调联动。落实工信局分管领导及股室联系乡镇、企业(项目)机制,和高新区、乡镇共同梳理辖区内项目,摸清总体情况,并及时督促入库入统。通过共同努力,自今年4月起,每月均提交10个以上工业项目入库资料,入库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是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省、市的产业政策和鼓励投资支持政策,尤其是我市今年新出台的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暂行办法。组织企业申报了国家技改专项、省级工业稳步开局、省级创新主体培育、绵阳市级稳增长和稳投资等专项资金,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激励作用,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四是建立各类项目库。把项目库建设作为项目工作的抓手,并以此作为申报各级有关专项资金的重要依据。分级分类建立2020年省市县三级重点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库,我市共有81个项目纳入本级项目库(其中省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263.8亿元,分别按在建、新开工、储备、竣工分类进行动态管理。建立绵阳市级先进制造业资金项目库,将所有计划上争资金项目纳入库中,及时进行跟踪、调整,目前在库共有50个项目,总投资53亿元。包装储备“十四五”工业项目142个,包括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装备制造、光电显示、食品医药、能源化工六大产业类别。通过建立各类项目库,强化项目支撑,扩大项目总量,促进工业投资快速增长。

 

(撰稿:许沙沙  审核:徐伟炜  报送单位: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