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项目建设

科技局狠抓创新 科技项目量质双提升

2020-06-08 11:12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科技局紧扣创新驱动主引擎,创新“三项服务”,科技项目申报、入选总量均有提升,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标8个项目329万。

一是建立项目“蓄水池”。建立联动机制,全面摸排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分门别类建立高企项目库,根据项目特点分类指导,省级项目重点督促行业领先企业定向申报,市级项目重点组织科技型企业积极申报。简化政策指南,确保一图读懂科技政策。

二是建立专题“讲师团”。联合高新区组织开展覆盖全市科技企业的科技政策大轮训,计划全年组织“科技大讲堂”5-8次,受训人次400人次以上。紧扣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开展线上培训指导,重点解决项目申报中的难题,“科技群”入群企业493人,累计解决“高频难题”80%以上。针对较难突破的省级及市级重大科技专项,组成专题辅导团,开展“私人定制”,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辅导。

三是建立科技金融“名录库”。建立科技金融资金池监督评估机制,事前签订合同,明确实施目标;事中对照合同,分阶段检查实施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作为科技金融贷款和评价的重要依据;事后建立科技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对记入“黑名单”的企业不纳入申报项目范围。(撰稿:杨璐多,审核:李昌军,报送: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