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江油高新区企业战“疫”纪实——壹综和新材料公司:“小”企业里的“大”支部

2022-10-08 11: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这个企业很小,从一个濒临倒闭的厂属小集体经过十多年打拼,终于冲出困境,重新起航,成为江油工投集团下属的四川壹综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这个企业很小,只有几十名职工,但企业的党支部却很强大,无论是当初的生存脱困,还是5.12期间的抗震救灾,都能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推动公司逐渐发展壮大。

江油疫情发生后,壹综合支部委员们当夜就将上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并根据企业现状决定由支部书记带领2位党员坚守生产岗位,实行生产闭环管理。当晚,留守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重新梳理重新排定生产计划,疏通留守员工思想,梳理职工困难和需求,及时采购一批食物及生活用品。忙完这些工作已是次日凌晨两点半,党员杨远智还在整理闭环生产所需要上报的资料及生产计划单。

除了在岗位上留守的人员之外,壹综合党支部还要求居家党员立即下沉到社区或小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活动。从三合镇到中坝镇,10多名壹综合支部的党员分布在市区的各个小区,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其中王双、易难、龙伏海均成了所在社区志愿工作的骨干力量,获得了各社区好评,让胸前闪亮的党员徽章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自从10月3日闭环生产以来,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壹综合在只有14人在岗的情况下,已完成总量130多万元的加工服务,有效保证了订单供给。伴随企业一路经行,壹综合党支部用行动证明:企业不论大小,只要党建工作抓得实,无论是在日常生产还是紧急关头,党支部能够发挥作用的企业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

(拟稿:吕正平   审核:熊大斌   报送单位: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