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同心抗疫 勇担重任——江油电信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2-10-07 12:44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3日凌晨,江油部分地区实施临时管控。当城市按下暂停键,江油电信快速反应,全体职工义无反顾开启“逆行之路”,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立刻成立通信保障应急小组,积极与政府各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医院保持沟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通信生命线畅通。

“快”字当头,火速行动。江油电信接到政府通知,需要在东方明珠、状元府邸、新荔苑等封控小区安装电信智能门磁。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后,江油电信认真部署、紧急行动,突出“快”字当头,与时间赛跑,向疫情宣战,从3日晚20时到次日凌晨6时,仅用10个小时便完成了2600户门磁安装、宽带调测和监控配置,大大加强了社区疫情防控能力,彰显电信速度,赢得客户赞誉,发挥中国电信央企担当,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认可。


深夜的电信“逆行者”

柔情关怀,体现通信担当。为保障各单位与市民“静默状态”下的通信畅通,江油电信装维工程师克服抗疫前线人手紧缺的困难,奋战白天黑夜,全力做好辖区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通信、服务、防控“三个保障”工作,争分夺秒打好信息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江油电信对单位及个人用户特别提供了疫情通信保障专属服务:面对单位用户,切实开展通信网络“免催免停”、电子政务网“不限速”、会议保障、临时防疫工作点网络紧急开通等网络无忧服务,防疫门磁、防疫监控、防疫对讲、防疫短信发布等产品保障服务;面对家庭用户,提供手机、家庭网络“缓停机”服务,并为师生上网课提供三千兆网络服务;面对参与抗疫的所有志愿者,赠送“抗疫语音流量包”。

“疫”不可挡,彰显“电信红”。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油电信的居家党员也没闲着,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双报到”号召,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成为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员,防疫物资的运送员、核酸信息的采集员……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防疫政策答疑、入户摸排、小区外卖物资分发、运送物资等工作,关键时刻体现了党员的担当,不畏艰险奋斗在前。


党员肖斌在社区担当志愿者

疫情当前,电信人永不退缩!一次次及时响应的网络维护,一场场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一支支防疫志愿队伍……随着江油防控疫情工作不断开展,江油电信将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化服务优势,坚守抗疫一线,为各地疫情防控筑起坚实的网络防护墙,彰显电信担当、电信速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拟稿:江油电信 肖斌

审核:皮勇

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