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日均发电4750万千瓦时!绵阳国能天明电厂“火”力全开保供应

2022-08-25 11:07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已累计发电10亿千瓦时,预计本月发电量超14亿千瓦时,约为计划值的2.5倍。”

8月23日,国能四川天明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介绍,该公司日发电量已达到4750万千瓦时,日均供应全省约5%电量,全年累计发电量已达到66亿千瓦时。 


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天明发电公司(以下简称“国能天明电厂”)拥有四川首座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两台机组先后于2021年8月和10月投产,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 

近期,我省面临历史同期最高极端气温、历史同期最少降雨量、历史同期最高电力负荷叠加局面,由于正处于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黄金期,企业用电、民生用电、社会用电需求正在加速释放,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据国能天明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31日至8月20日,四川全省日均上网电量为9.04亿千瓦时,火电日均上网电量为2.74亿千瓦时,占比全省日均上网量高出往年同期15%。其中,国能天明电厂的日均上网电量为4550万千瓦时,日均供应量占全省5%左右。 

“两台百万千瓦级机组24小时满负荷发电,已持续24天。”国能天明电厂运行部副主任陈诚介绍说,该电厂首次连续超过20天满负荷运行,仅8月前20天已发电约9.5亿千瓦时。为了在持续高温的情况下为电网调峰提供支撑,该电厂满负荷运行的状态预计将持续到9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