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江油市成品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暨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工作会

2022-07-29 17:06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27日,江油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江油市成品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暨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工作会,江油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和市辖区内各成品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工信局传达了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绵阳市经信局关于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及油气回收处理装置安装工作的通知精神,江油市生态环境局就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工作作强调发言。

    会议表示:一是要切实做好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工作,各成品油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生产、安全经营的前提下,将加油站油气回收处理装置(三次回收)安装工作扎实仔细、又好又快地完成;二是要有序引导车辆夜间时段加油,在七、八月夏季臭氧防控攻坚时段,要避免在白天使用油罐车装(卸)油品,有条件的加油站可开展夜间降价促销等活动,引导车辆主动避开日间高温时段加油;三是要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与自查工作,加油站应强化具体业务人员的操作培训、加强现有油气回收装置的定期自检,确保人员加油安全、装置运行达标;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油品来源管理,严禁收售来源不合法、质量不合规的油品,并对油品运输车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杜绝油品混装等质检问题。

(拟稿:万益   审核:王国洪 报送单位: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