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严格企业疫情防控 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

2022-04-20 13:4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新区严格落实园区属地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

4月18日上午8点,在江油汇星物流中心外,工人们正有序排队,在经过亮码测温登记等环节后,进入公司开始忙碌的工作。由于近期国内多地疫情爆发,汇星物流中心认真落实园区要求,严格落实防疫常态化检测,开展培训演练。

江油汇星物流中心行政助理刘芳说:“我们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在开展。首先是做好进出人员的管控,第一是必须要戴好口罩,然后要测体温、看行程码、扫场所码等等,同时也对进出的车辆和货物进行管控,外出的车辆回来以后必须要做好消杀工作,让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江油星联电子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德国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在疫情横扫欧美国家导致其他生产厂区停产的情况下,该企业的产品更是供不应求,每周都有铁路货运从成都开往德国。因此,严把防疫关更是保证企业产品顺利输出的重要前提,抓好常规防疫手段的同时,他们增添外来人员和车辆审批准入制度。

“审批合格进入厂的时候,门卫还会签一个安全责任书,同时要查核酸检测报告和扫码的检查,合格以后由我们对接部门进行管控,进入厂开展工作。我们有严格的要求,按照国家防疫政策,一步步把它做到位,我们再考虑生产这一块。”江油星联电子安全主任吴松林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江油高新区不断增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预案,强化督导,推动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落细落实落到位,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张峻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表示,将坚决落实园区的属地管理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园区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落实不到位不规范的企业,发现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发现的疫情防控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接下来高新区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园区落地落实。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 符庆乐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