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江油造“特钢获高端航空类客户大订单

2021-11-19 15:55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攀长特某牌号高端特钢首次获某高端航空类客户核心材料单一钢种批量订单,供货量达200余吨。目前,该批材料已完成锯切取样即将发往客户。

据悉,因使用环境的特殊性,某高端航空类客户对核心材料成分、纯净度、组织性能要求极高,需要严格控制杂质元素和气体元素含量,并要求耐磨性好,此前国内特钢企业难以完全达到要求,不得不长期依赖进口。

攀长特作为鞍钢集团和攀钢旗下的特钢企业,瞄准“打造国内极具竞争力的模具钢生产基地”目标,不断加强特种材料研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做好产销研深度融合,整合炼钢、锻造、轧钢工装优势,积极打造最优工厂(产线),在产品质量、交货期、个性化服务等方面推行精细化管理,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近年来,国内某高端航空类客户在攀长特少量订货,本次订单量激增,是客户对该公司产品质量的高度认可。

负责生产这批产品的攀长特锻轧厂中坝作业区和轧钢厂扁钢作业区,结合创建“攀钢A级示范作业区”工作,组建了共产党员专项钢工作团队,主动对接销售部门和客户,推行重点产品工艺作业指导书,制订产品交货甘特图;对涉及特种材料生产的工序,由党员班长进行生产工艺复述,严格控制加热、轧制及热处理工艺,确保产品质量及尺寸精度;在精整工序推行柔性化管理,严格按高端客户要求把所有工作做到极致。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张俊华  通讯员 练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