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川西北气矿情况简介

2021-11-03 15:33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川西北气矿隶属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主要负责四川境内北起广元、南至雅安、乐山地区3.12万平方公里矿权面积的油气勘探开发、管道运输、油气产品和天然气化工产品的加工、销售,为广元至成都沿线及川西南部地区的28个市(县)提供工业、民用和商业天然气,是西南油气田公司主要生产单位之一。所辖三级单位43个,合同化员工2300余人。2020年气矿生产天然气15亿方,提供工业、民用和商业天然气达21.5亿方。2020年气矿在江油地区共计缴纳税费2499万元。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川西北气矿积极开展绵阳江油市境内中坝须二气藏储气库前期评价工作,截至202110月,中坝须二气藏储气库前期评价项目总体已完成90%,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前期评价工作,11月上旬川西北气矿将前期评价成果正式上报西南油气田公司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