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李白故里酒厂开放日 体验独特酒文化

2021-04-14 14:3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10日,我市李白故里酒厂举办了今年首个开放日,30余名市民组成参观团,对传统酿造车间、现代制造车间、包装车间、藏酒酒窖等进行实地参观,“零距离”体验了白酒生产的全过程。

  当日,参观团刚一走进李白故里酒厂,便被阵阵扑鼻而来的酒香“醉”了一把。之后亲眼目睹了工厂生产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清楚地看到了白酒从酿造到灌装再到成品封箱的整个生产流程。最后,在酒厂品酒室,酿酒师组织参观团现场学习了调制不同口味的白酒并进行了品尝。

  市民杨春龙:不同的文化生产流程有所不同,虽然我是经常喝酒,但是今天我从前面看到后面,我还是很惊讶这个生产的流程能够那么好。

  市民周露:从最初的原材料以及整个酿造的过程,让我深深感觉李白故里酒厂是用原料不是用酒精勾兑的,让我深深感受到这个酒文化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

  李白故里酒厂作为我市最大的白酒生产商,生产出了以诗仙阁为首的代表性地方特色品牌酒,成为了我市酒文化中的特色一环。今后也将继续传承传统酿酒工艺,开展更多与市民互动的活动,传承发扬李白故里酒文化。

  市李白故里酒厂总经理助理董庆:今天这种开放日,主要是一种溯源的活动,目的是让广大的市民了解我们李白故里酒厂的一个生产工艺,让广大市民有辨别白酒的常识,了解李白故里酒厂的酒文化。这种活动,这种开放日我们会持续不断的继续向广大市民开展。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何琪琪 刘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