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

2020-09-22 18:46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攀长钢是国家二五时期建设的大三线企业,是国家重点特殊钢科研、生产基地,国家重点军工配套企业和四川省大型骨干企业。经过五十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特钢生产工艺优、专用设备配套全、科研开发实力强、产品技术含量高的经营特色,具备年产特殊钢材70万吨、销售收入50亿元的经营规模,现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基地。

该公司可按照国标、国军标、国际标准及用户技术要求,生产碳结钢、不锈钢、高温合金等400多个牌号的特殊钢及特种合金材料,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机械等多个领域,其中国防军工用钢、工模具钢、特种不锈钢等产品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

今年上半年,攀长钢全力应对新冠疫情冲击、钢铁产业下游需求急剧萎缩、出口受阻、合同订单不足等不利影响,奋力保产稳产,累计产钢12.73万吨,产材18.77吨,实现总产值15.7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下降3.7%,亏损1588万元,同比减亏4227万元。预计全年产钢26万吨、产材45万吨,力争完成总产值36亿元,营业收入30亿元以上,经济效益实现扭亏为盈。

2020年,公司计划投资1.37亿元,主要提升军工配套设施。公司十四五期间,计划技改投资17.5亿元。公司将对标国际知名品牌、国内最具特色”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全国高端特钢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按照企业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高、创新能力和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的“四大”战略目标,持续优化产线布局,调整产品结构,加快产品升级,开展智能制造。力争到2025年,公司发展全国军工配套能力强、高端产品结构优、生产经营效益好的重点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