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青莲镇爱心企业为贫困家庭捐资助学

2020-09-07 16:36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末是高考学子丰收的季节,因为他们正陆续收获到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本该是值得期盼和喜悦的时刻,但手握四川音乐学院录取通知书的薛雅文同学却笑怎么也不出来,呆呆的为学费发愁。

  薛雅文,一个本该处于天真烂漫的花季少女却经历波澜,父亲2007年右大腿患骨癌而高位截肢,2015年癌细胞病变并且转移到直肠,完全丧失劳动力,母亲常年有疾病缠身,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政府给予低保等扶持政策,但由于生活所迫,雅文同学经历了很多同年龄没有的事儿,家务活儿、照顾父亲等都是拿手好戏,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如何进入大学的校门,成了今年家里的头等大事。

  “我们镇双石村有个考上大学的娃儿,家里确实困难,难以支付学费、生活费,希望大家帮助一下”副镇长衡林在镇商会群里呼吁,“华川运业”、“华威建材”、“东卓昌和”三家企业纷纷响应,表示愿意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座谈会上,副镇长袁银保介绍薛雅文家庭的具体情况,副镇长衡林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供大家讨论,最终约定三家企业在四年本科学业期间,每年在9月开学前支付8000元(共24000元)帮助资金,作为当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谢谢叔叔”略微内向的雅文同学向爱心企业代表鞠躬致谢,“有书读了,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真的特别感谢一路以来帮助自己的人,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自己,只有通过自己努力学习,将来积极工作、反馈社会,来回应社会给与自己的善意”。

  说起此次引导企业参与助学,分管脱贫工作的副镇长袁银保说:“镇上早就注意到薛雅文家庭读书困难的问题,在收到他们考取大学消息的时候,镇上就已经开始谋划,先期已和爱心企业华威建材取得联系,为了更好的帮扶,所以又在商会里宣传动员了两家企业进来,后面餐馆酒斗碗了解到情况后,还送来了1000元的路费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