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企业风采

江油红狮水泥有限公司科学防控,坚决打赢汛情保卫战

2020-08-24 17:09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是红狮控股集团在我市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江油市武都镇双埝村,占地面积500余亩,现有员工386人。2009年公司投资6.3亿元,建设一条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和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关键设备从丹麦、德国、美国等世界一流专业制造公司引进,工艺、技术和装备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年水泥磨V选设计能力200万吨,配套余热发电机组年发电6千万度;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年处置一般工业废物6万吨。于20113月点火试运行。2019年公司生产高标号水泥25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入库税金1.28亿元。

20208月中旬连日来的大雨给该公司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公司上下团结一心,保障了企业防汛生产两不误。一是提前预判,确定险情部位。通过开展汛期风险诊断工作,厂区的边坡地带、变配电室、氨水储罐、公司指挥中心统一纳入要害部位,建立安全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措施。二是归口管理,落实责任措施。强降雨发生后,公司启动了汛情下的应急预案,建立警示标识,组织巡查检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三是科学应对,处置准确及时。816日晚,公司备料库房旁的山体挡墙出现滑坡,短时间内冲下了接近一百方的泥土,砸坏了备料库20多米的钢构围墙。险情发生后,安保部迅速组织人员机械清理浮土、降低边坡高度,组织职工焊接围墙,加固厂房,避免了二次灾害发生。四是主动作为,强化联动互动。公司主动与所在村、镇联系,积极融入武都镇的大防汛体系中,以企业之担当,给村镇防汛免费提供机械、骨料、水泥,助力武都防汛度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