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新金鑫照明:匠心融合 创城市家具智慧新景

2023-02-15 10:20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城市建设也不断被提起,在江油市就有一家深耕智慧城市家具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四川新金鑫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去看一看。

走进新金鑫,迎面而来的是整齐划一的办公设施和统一标准的生产厂房,井井有条的厂区环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干净整齐的内部道路边,一座新颖的公交站台格外引人注意。据介绍,这就是该企业近年来着力研发的多功能智慧公交站。

“它依托物联网、互联网技术,依托云计算,对产品功能各个模块进行整合,目前实现了电子报站系统,还有触摸屏系统,还有换零装置,婴儿座椅,自动售货机,为候车人员提供方便,它是旧城区改造升级和新城区建设的理想产品 通过我们一个产品,一个基础架构建设,实现各个功能利用模块的增加,可以减少重复建设  更人性化,让科技服务于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便利,对城市进行创新升级。金鑫照明技术总监陈祥告诉记者。

和智慧公交站台一样,新金鑫始终将设计研发的准头放在物联网+集成化上,形成了工程照明、智慧路灯及智慧化城市家具的产品系列,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定制化设计、研发、制造到照明工程专项设计与施工服务的一体化服务,以满足客户对不同场景的照明需求。

金鑫照明技术总监陈祥表示:“我们在产品设计开发上,注重外观,功能,性能,可靠性等多方面进行优化,坚持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让每一项功能都利用到实处。”

锚定客户需求开发产品和搭建高水平研发团队是新金鑫的发展原动力。多年来,该企业依托于物联网、5G技术,与四川电子科技大学等合作,建立校企合作研发团队,形成了专家教授级研发人员+工业设计人员+产品开发人员的专家级“产学研创”团队。截至2022年,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四川省工业设计中心等称号,取得国家专利150余项,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5亿。

“我的团队建设立争服务于产品的开发实际需求,产品建立完善的研发,设计,工艺工程团队,让人人都能更简便,更高效的达成工作目标,实现从产品设计到产品生产的无缝衔接,提高产品外观工艺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提高生产工作效率20%以上。”陈祥说道。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四川新金鑫建成了西南地区最大的照明,城市家具生产基地,形成完整的城市照明、智慧路灯、城市家具产品供应链。未来,企业还将在该领域继续发力,持续深入研发,推出更多富有科技魅力和产品竞争力的创新产品。

“2023年,企业将加大研发和技改力度,计划投入1000万,建成一条机器人焊接生产线,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建设。”金鑫照明常务副总经理李海燕告诉记者。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符庆乐 严莉(实习)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