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江油:稳链助企增动能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2-09-10 12:18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江油市高新区,总投资51亿元的融通高科15万吨磷酸铁锂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和循环再制造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据悉,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进展迅速,其一期项目将于明年一季度全部投入运营,预计产生15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

8月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强产业、固根基,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如何有力扛住经济下行压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江油将认真贯彻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绵阳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

“拼”出经济实效,项目是抓手,产业是根基。目标任务已明确,江油市如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项目、让产业升级领航经济发展?

下半年,江油市将以工业项目为关键,高质量抓项目,抓高质量项目。持续贯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深入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户,打造50亿元、百亿元“镇园之宝”;推动293个、总投资473.2亿元的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推动90个、总投资181.9亿元的项目今年开工建设,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0亿元以上;持续跟进总投资80亿元的抽水蓄能、总投资50亿元的马角绿色建材产业园等项目,力争尽快签约落地;紧扣“两主两特”主攻方向,打造全省先进材料产业基地、国家级江油高新区。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抢抓机遇、挖潜力、强服务、促投产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工作,确保全年完成工业投资75亿元以上,为江油工业发展积蓄强大动能。”江油市工信局局长李兴桥表示。

“在我们二期项目筹建过程中,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协助我们办理土地报征相关手续,让项目得以很快实施。”日前,江油华川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主管王芳芳对职能部门的服务保障工作频频点赞。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平稳运行,高效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标国务院“稳经济33条”和省“稳经济30条”措施,江油将以绵阳市委“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为牵引,紧扣企业“最想讲的话、最困难的事、最迫切的要求”,持续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和企业座谈会;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大力开展“暖企”行动,继续推进专班“一对一”助企纾困,做好企业减负、满产达产等援企稳岗工作。

在“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节点,江油实施“文旅兴市”战略,文旅产业不断开拓新机,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新引擎。

下一步,江油将以推进天府旅游名县提质增效为牵引,稳步推进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总收入占绵阳比重“两个30%”。锚定“一个新高位目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智慧旅游、强化服务监管,力争到2025年,全市接待游客数突破1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50亿元;做强“一个新超级IP”,以李白文化为核心,加快推进李白文化产业园建设,向全世界讲好“李白”故事;做实“一个新核心承载”,以李白在江油的遗址、游踪、诗篇为内核,以市域优质旅游资源为依托,着力构建“一核引领、全域发展”文旅经济格局。

来源:绵阳日报

记者:赵烨、杜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