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联播江油|集聚人才力量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7-15 16:37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绵阳工业技师学院新址揭牌仪式在江油举行。这是一件关乎江油汇聚人才、赋能工业、提质发展的大事和喜事。


始建于改革开放元年的绵阳工业技师学院,44年来始终扎根江油、深耕江油、建设江油,为江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专业人才、提供了技术支撑,是江油由农转工、从弱变强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绵阳工业技师学院迁址揭牌正是江油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必将推动学院培育更多技能人才,为江油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江油将大力支持学院创新办学理念、丰富办学内涵、提升办学水平,不断开创现代职业教育新局面。


据介绍,江油市作为绵阳“一核两翼”区域布局的“北翼”,现有中等职业学校一所,技工学校一所,技能人才培养层次偏低,未形成合理梯次,职业教育已无法满足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迫切需要建设一所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技师学院。



绵阳工业技师学院的前身是江油水泥工业技工学校,创建于1979年,是国家建材部部属学校,现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的直属学校,曾获得“中国西部名校”、“中国西部优秀职业学校”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据了解,绵阳工业技师学院将在保留旧校区的基础上,将攀长钢技工学校校园改造后作为学院初期办学校区,新增500亩教育规划用地建设新校区。绵阳工业技师学院行政级别为正县级,由绵阳市委托江油市委代管。学院招生对象为初中、高中和中职应往届毕业生及同等学历的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层次分为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



绵阳工业技师学院现计划每年招收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1000人,以培养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技能人才为主,设置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修、化工分析与检测等专业。新校区建成后,将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力争达到在校学生10000人以上。



薪火相传,任重道远。绵阳工业技师学院将紧密对接绵阳产业发展需求,坚持市场化原则和工学一体化办学方向,全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立足四川,面向西部,建设成全省一流技师学院。

绵阳工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  副校长 王勇




“绵阳工业技师学院落户江油,对于江油来说是一件大事、喜事,对推动江油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坚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对接江油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情况,科学设置专业,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江油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发活市,生态美市的发展战略和创建“全国百强县”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我校每年可以为社会输送近2000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社会经济的发展。”


来源:江油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