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江油市召开2022年工业企业银政企座谈会

2022-07-06 17: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好近期国家33条、省30条稳经济政策中的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623日下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油市财政局、四川江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工业企业政银企座谈会顺辉铂晶巴登酒店3楼水晶厅召开。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工业乡镇分管工业领导及50余户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唐兴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局长李兴桥向与会人员通报目前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及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分析了工业企业融资现状与需求。他希望金融机构把握政策,落实专人、下沉服务。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发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工业企业。市财政局(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就国家、省、绵阳市及江油市稳经济政策中的金融支持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座谈会上,农商行高级客户经理通过PPT详细介绍了该行的流动资金(循环)贷、项目融资贷、存货质押贷、应收账款质押担保贷、订单贷、企业信用贷等九大重点特色金融产品。着重对产品概念、服务对象、产品特点等业务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企业负责人就该行上述金融产品与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地咨询和交流对接。

陆亨能源、天丰节能板材公司2家企业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就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企业融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兴林表示:江油农商行将紧紧围绕各级“稳住经济基本盘、纾困市场主体”决策部署,主动扛起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大旗,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作风,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金融惠企利民纾困政策落地落细,为帮助企业纾困减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江油农商银行力量。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王超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江油面临的压力,介绍了目前市委、市政府落实稳经济政策所采取的切实有效的举措。同时要求人民银行与各金融机构狠抓助企纾困金融政策工作的落实,对有发展前景但目前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采取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原则,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希望我们的广大企业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各项惠企减负政策,为江油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现场授信签约仪式,丰宇建材、建工塑料分别与农商行签约,签约授信额度共计6000万元。

(单位:工信局    拟稿:刘远胜   审核:彭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