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江油市召开“十四五”非金属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2022-06-20 17:30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落实省、市两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目标任务,加强和改善对非金属矿产资源利用,促进江油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十四五”非金属材料产业规划研讨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唐兴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超、工信局局长李兴桥、相关单位分管领导、西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及江油市非金属材料重点企业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围绕钙质和硅质资源,结合江油发展实际提出了十四五非金属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与会部门、乡镇及重点企业积极发言,结合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规划编制内容,市政府副市长王超强调:一是要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围绕构建全市非金属产业体系,积极引导江油矿产企业与川渝及周边县市企业开展深入合作,达到共建共融共享的目的。二是要实施产业集群发展,加强对非金属材料产业发展模式、内容、措施的产业研究,加强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建设产业集群,提高行业集中度。三是要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围绕市场重点需求,促进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校建立非金属矿技术研发中心,针对重要关键技术和装备进行攻关,提升非金属材料系列化、高值化和综合利用水平。四是要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做到重点区域重点发力,矿产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相同步,长远规划,合理布局,实现矿山开采科学有序,保证各类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报送单位:市工信局     拟稿:姜亚瑞    审核: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