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序推进“两化融合贯标” 构筑工业智能制造基础

2022-05-24 17: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两化融合”即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是党和国家在传统制造业领域改革、转向智能制造领域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的部署。贯彻两化融合系列基础性国家标准,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是帮助我市企业增加其可持续竞争力的过程,也是引导企业开展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建设的基础和指南,对持续培育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破解工业大而不强问题具有核心作用。

  市工信局经过前期积极推进“两化融合贯标”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家企业成功通过评定。但由于我市企业信息化发展水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较为突出,且少数企业忽视本质贯标的意义等诸多原因,造成我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数量少基础欠扎实。

  今后我局将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大推进企业贯标工作力度;突出坚持企业为主体的工作思路,推动技术改造、工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项目优先支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达标企业;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培训工作,提升企业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认知度,培育一批具备先进发展理念和创新管理能力的新型企业家。努力打造以数据为驱动、新型能力建设为主线的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找到契合企业发展的贯标路线图,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江油工业经济高质量腾飞插上信息化翅膀。

  (拟稿:蒋珅霖  审核:皮勇  单位: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