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起步有力开局良好 江油经济“半年报”正式出炉

2021-08-13 14:27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经绵阳市统计局核定,江油市经济“半年报”正式出炉。上半年,江油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247.16亿元,可比增长13%,两年平均增长7.3%。


  夜色中的江油

  工业经济势头强劲,企业迸发活力,经济发展才有活水。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江油促存量、添增量,传统产业稳中有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从繁忙施工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从承载希望的规划蓝图到厂房林立的项目现场,到处生机勃勃。国能四川天明发电公司1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行,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中国(绵阳)科技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天宜上佳智慧交通等新兴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兴跃洋高端精密金属深加工等17个项目落地江油,为工业经济的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
  截止6月底,江油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7户。1-6月完成总产值308.8亿元、增长18.9%。更值得一提的是,1-6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4%,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文/图 刘仁喜 陈国江 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