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市工信局用好应急转贷资金,解决企业融资燃眉之急

2021-07-20 09:35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1年,市工信局把做好企业应急转贷工作作为解决工业企业融资难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为企业流动资金借款还贷“搭桥”,解决企业融资燃眉之急。一是广泛宣传、解读政策。多途径对《绵阳市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申请流程》进行宣传解读,让广大企业熟悉政策和操作流程,积极主动申请专项资金。二是对照条件、严格审核。会同财政局严格审查专项资金使用对象和申请条件,对必备的要件和不予支持的情况进行严格把关。三是实地调查、多方会审,确保安全。对每户申请转贷资金的企业在上报前均与金融机构沟通衔接、并会同市财政实地查看,摸清企业状况。同时与放贷银行、担保公司、财政等部门多方会审,研判风险,确保转贷资金安全。四是创新举措,极力争取。对转贷金额大、经营收入和利润欠佳、转贷有一定风险的企业,实施借款企业抵押物顺位抵押登记、放贷银行监控企业账户动态、转贷资金封闭运行等创新手段,在确保资金安全情况下得到绵阳转贷资金的全力支持。1-6月帮助企业转贷1011笔,转贷金额69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笔,转贷金额较同期增长43%;占全绵阳市转贷总金额的37%201510月江油出资加入绵阳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体系至今,已争取绵阳应急转贷资金累计支持我市工业企业36户(112笔),转贷金额达到90981万元。

(拟稿:刘远胜  审核:郭成  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