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江油市强化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全力支持创业就业

2021-03-22 11: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强化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在阳光调频FM97.6开展为期3个月的滚动宣传、QQ群、微信公众号10余次推送政策,印发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借助春风送岗下乡行动和区域协作城区招聘会等各类就创平台宣传政策,在创业培训班、孵化基地、工业园区、农业大镇等地组织20余场次宣讲会集中对新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让创业者懂政策、明条件、知流程。

精细摸排,掌握创贷需求。对应各类人群,充分发挥各主管部门、各渠道摸排收集作用。由农民工服务中心、镇乡收集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需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需求,团委收集青年创业贷款需求,孵化基地、园区等收集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并建立贷款需求台账,精细摸排需求,精准锁定对象,建立《贷款意向台账》,让后续工作有的放矢。

提升效率,加快放贷节奏。积极推行四川省就业创业信息V2.0系统线上办理,严把申请对象资格审核关,在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实现 “即时审”,力求经办“提速”,加快放贷节奏,资格审查平均办结时间由过去的5天提速到现在的2天。

优化流程、用好用活政策。认真落实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不突破政策规定前提下,积极探索大胆尝试,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拓宽反担保方式,为贷款对象提供最大便利和满足各类人员需求。目前已经与邮储银行协商同意担保基金放大比例由原有的1:5扩大为1:10,扩大了可贷总额度。

加强跟踪,紧抓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对贷款对象的跟踪服务,持续关注贷款对象经营状况,确保贷得出收得回,在抓好经办过程中的风险防控的同时抓好经办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截至目前,我市存量创业担保贷款3835.79万元,未发生一笔贷款逾期现象。

(撰稿:张光海  审核: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