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江油市工信局主持召开江油市特钢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03-09 18:21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江油市工信局主持召开江油市特钢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何思文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世明等市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冶金工业规划院专家博士就《江油市特冶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指南(2020-2025)》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从钢铁行业宏观环境、企业摸底情况、江油特冶新材料产业现状及问题,下一步发展实施路径、支撑体系、保障措施、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征求了各个部门及特冶新材料代表性企业的意见建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世明对《指南》给予了肯定评价,他指出《指南》对江油特钢企业摸底调查扎实,实事求是地反应了江油特钢企业生存现状,江油特钢企业面对发展机遇,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积极打造四川省高品质高温合金创新中心,通过创新平台找到发展的突破口。

市委常委何思文就《指南》提出了修改建议,并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给钢铁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和挑战,江油要努力在这条赛道争做领跑者,江油特钢企业要借发展机会倒逼自己,下功夫谋发展,要坚持主业,要做足自身的特色文章。

会议中部门及企业代表对《指南》均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也指出了《指南》的不足,参会人员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围绕江油特冶新材料如何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探讨。工信局局长李兴桥指出,希望冶规院高质量完善《指南》,力争将《指南》纳入省级规划,未来双方能在更广更宽的领域内开展合作。

(供稿:刘燕,审核:皮勇,报送单位:江油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