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凝心聚力谋智造 引领产业新风潮

2020-10-09 16:09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7日,我市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环聚生物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推动企业共赢发展。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 去年刚落户我市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头雁,新松已创造了百余项行业第一。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面向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半导体装备、智能交通,形成十大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而四川环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物降解技术的研发及产品销售业务为一体的企业。公司成立两年来,已经取得多项专利技术成果,与多家塑料生产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川内建立了拥有70余家经销代理商的销售渠道。

  此次双方开展合作,是我市智能制造研究开发的开端,双方就该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服务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本次项目合作是助力环保行业制造机器人应用落地的产品案例,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经济的产品及服务,也为四川环聚生物与新松机器人构建合作共赢、互助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奠定基础,未来新松将利用自身在行业领域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渠道、人力资源资本、产业资本等,与更多的企业携手共同发展,为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力量。

  四川环聚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何莉:今天我们是新松和环聚生物科技的一个签约仪式,主要我们两家企业都是高科技企业,我们生物技术这块,然后遇上新松也是高科技的,科技驾驭在一起,就助推我们智能制造的升级。加上我们的绿色环保在做的事实,国家也在禁塑阶段,我们两个科技提升智能制造,未来也能更高的提高生产效益。同时我们的生物降解也能替代我们未来的塑料制品,所以今天,我们也想通过这个项目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一起来做这个产品,我们打算在今年年底,全部投放市场。我一直在寻找,江油机器人,新松机器人和绿色产品走向全国全球,这是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