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切实解决工业企业生产发展中困难问题 促进江油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11 11:50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江油市做好工业企业发展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江委办〔2020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畅通企业办事工作渠道,建立为工业企业解企业忧、应企业盼、为企业需的处理长效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84日下午,市委办副主任、市委工强办常务副主任蔡由勇在市委12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江油市2020年工业企业困难问题推进会》。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市委工强办副主任李兴桥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的情况》,他指出:疫情后,我市工业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工业生产继续承压,市场疲弱,融资难、招工难等困难问题突出,市工信局召开了6企业家座谈会,有125户企业提出的190件困难问题,现已办结109件,办结率54.77%。在此基础上市工强办进一步收集企业困难问题梳理后,形成了100件,并明确了解决牵头单位和协同配合单位,请各单位协同配合尽快摸清情况,并提出解决意见建议。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思文强调:一是各乡镇、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二是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牵头单位形成工作解决方案、协同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有效的服务机制;三是加强督促督办,由市绩效办、市委工强办组成督查组针对企业困难解决情况跟踪督办。

     高新区、主要工业乡镇、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拟稿:李勇  审核:吴兴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