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江油市工信局召开江油企业上云推介会

2020-07-20 15:52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工业企业上云进程,推动工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我市企业和产业加快转型升级,717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江油企业上云推介会”。会议邀请我市各行业龙头企业代表一同探讨传统企业通过“云”端应用向信息化工厂的发展方向。

    会上,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能源产品部信息化专家以“5G+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分享了各行业5G与工业互联网相结合的应用案例,绵阳移动上云业务专家就企业关心的“什么是云、云的安全、上云价格”等方面结合江油本地成功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企业上云的各项知识。会上企业也就各自关心的“5G+组网与传统光纤铺设的区别、5G信号在恶劣操作环境下衰减的解决方案、钢铁行业痛点的解决方案”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

    最后,市工信局总工程师皮勇为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敏锐洞悉企业上云价值,抓住企业上云发展机遇,解放思想、乘势而上、主动上云、切实提升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应用水平,主推企业转型发展;二是云服务商要加强业务宣传与推介,强化信息安全保护,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更加优质的网络和信息化产品,切实找到合作契合点。他表示,江油市工信局在2020年将持续构建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云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江油市信息产业发展。

(撰写:闫燕   审稿:皮勇   报送: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