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江油市举办2018年度企业R&D 研发投入政策宣讲暨统计业务培训会

2019-03-04 09:3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科技厅、省统计局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研发活动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2018年度企业R&D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真实、全面反映全市研发活动活动。1月23日,市科工局在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一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企业R&D研发投入政策宣讲暨统计业务培训会。全市重点工业乡镇、高新区分管领导,市属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部分规模企业统计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工局副局长雷钦蓉安排部署2018年度全市企业研发投入联网直报工作。雷钦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从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入认识做好研发活动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研发活动统计质量,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市研发活动水平,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扎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撑。

市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周明详细解读了企业R&D研发投入加计扣除政策及申报加计扣除税收减免办理流程;市统计局农业投资股股长黄治中作了企业R&D研发投入统计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企业研发投入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统计人员统计业务水平,对提高企业R&D研发投入统计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