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两新发展

义新镇“三管齐下”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2019-01-28 09:2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民营经济的发展,对镇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确定了以社会养老和体验式农业为主的民营经济发展思路,对现有民营经济实体每季度至少专访一次,定期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帮助民营经济实体解决存在的难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实体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二是搭建平台,优化发展环境。按照“引导、支持、服务”要求,现目前已开展民营经济实体走访活动5次,指导和帮助民营经济实体优化结构、规范管理、提高效益;对书房村地国农业用地、凤雏养殖场用水用电等矛盾纠纷进行排解3次,周边环境整治4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营商环境。同时,创办义新镇微信交流平台,加强政策宣传,落实民营经济优惠政策,鼓励其抱团发展,不断形成规模,提升竞争力。

三是狠抓招商,增强发展后劲。坚持党政一把手带头抓招商,采取“筑巢引凤”“以商招商”的方式,“走出去、引进来”,实施叩门招商、守门招商、定向招商,做到精准出击;对重大项目,采取“三专”制度,成立专门招商领导小组,制定专门的招商方案,跟进专门的招商服务。目前新引进的农光互补项目投入资金400万元,已完成并网并开始发电;凤雏畜禽养殖项目计划投资6000万元,第一期投入资金623万元,已完成全部建设并已投产。

(拟稿:张琼月  审核:王国洪  报送单位:义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