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衡国钰赴江油调研工业经济“开门红”

2023-01-12 08:54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1日,绵阳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衡国钰一行赴江油调研工业经济“开门红”、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省委、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全力以赴抓项目促生产稳增长,以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四川华岭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以智能制造为特色,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光模块、光器件制造基地,产品覆盖5G通信、数据中心、无线网、接入网等多个领域,是江油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衡国钰饶有兴趣听取了企业的介绍,他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智能制造样板示范,不断做大做强。

 

 

绵阳融通高科15万吨磷酸铁锂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和循环再制造项目总投资51亿元,是继国能天明之后江油市重点建设的又一个50亿元级的大项目,全面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15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总投资1.8亿元的铝合金棒材和铝合金型材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万吨铝合金棒材和3万吨精品铝合金型材生产能力。在项目建设现场,衡国钰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对拉动工业增长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属地和业务部门要和企业一起想办法、出实招、促建设,要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工业发展蓄势赋能。

 

天宜上佳绿能新材料创新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规划用地面积532亩,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厂房19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8亿元、利税5.5亿元,解决就业1500余人。衡国钰对企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聚焦主业,深入开展科技创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着眼新赛道,争创赛手企业。属地和业务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和部门衔接工作,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助企高质量发展。

在攀长特航空航天等关键领域用特种合金板材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衡国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不断研发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整合资源要素,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提升特钢企业和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打造特钢特色产业集群。

 

                                          (报送单位:市工信局      拟稿:李晓明       审核:徐伟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