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2-12-26 09:4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以来,市工信局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经济循环畅通,着力强化政策扶持和帮办服务,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狠抓企业疫情防控。充分履行工业企业疫情防控行业职责,协调多方要素保障企业正常运行生产,强化监督检查,通过“一厂一组”、企业管控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281次,向各乡镇下发整改提示函17份;编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细化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企业防控工作方案和台账的完善模板,引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二是健全服务方式。优化调整了江油市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专班,创新1户重点企业由1名县级领导统筹联系,工信、属地、安全、环保、税务员、自然资源、人力资源、质量品牌、法律服务9大专员共同对接,“一企一策”服务企业模式,实现“一对一”专项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梳理出规上工业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100件,已办结57件。

三是高效化解问题。2022年召开涉法涉诉、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企业用地及财产登记5个“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专题座谈会,共邀请118家企业参会,收集问题诉求及建议128项,目前已解决106项,问题化解率80%。历时20余年的江油新华房地产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该案例入选《2021年四川省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