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科学精准抓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1 09:16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不走样,科学精准督促规上工业企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一是抓早抓细优化组织机构。及时成立工业企业新冠疫情防控管控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举措,落实人员保障,抽调6名精兵强将抓好疫情防控指导、生活物资保障、医疗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工作。先后7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反复推演发生本地疫情后,快速启动“防疫泡泡”模式进行闭环管理和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业企业的影响。

二是从严从细落实管控措施。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企入户,督促企业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坚决杜绝随意流动、防止扎堆聚集。优化调整“一企一策”服务企业模式,对辖区236户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指导,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充分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专班推进33户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结合“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专题座谈会和“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工业发展巡展活动,收集问题诉求及建议128项,目前已解决106项,问题化解率80%。

(拟稿:王敏     核稿:郭成     报送: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