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2-08-30 13:20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学习教育。近日,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专题理论中心组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组书记、局长李兴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引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干部职工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科学性、系统性的认识,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二是要加强政策解读,强化引导服务。要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工作群以及调研走访等形式,向企业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引导企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拟稿:杨若愚

审稿:郭成

报送单位: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