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积极推进“三线”规范整理
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

2022-06-14 15:55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直以来,供电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即“三线”)如蜘蛛网般交织,乱拉乱搭等现象在我市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尤其突出。这些都是城乡环境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既影响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

为做好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及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市工信局积极组织管线单位,通过“摸排重点、精准实施、及时督导”的工作章法,有序开展“三线”规范治理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深入摸排。目前工作重心倾向于安全隐患排危及文明城市建设重点点位的“三线”规范整治。集中人力、财力进行整治,力求尽快妥善整改好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市容的“蜘蛛网”问题。与太平镇、中坝镇、三合镇一起摸排出40余处待整改点位。

二是整合力量,形成合力。组织各运营商、广电公司及供电公司每天最少各四支施工队开展整治。截至目前,各单位在龙凤场镇、彰明场镇、双河场镇、小溪坝场镇、三合7公里路段及幼专门外、八一场镇、新安电力线路、东兴场镇、太平德胜小区等地开展了19处的排危整改,并且对城区18处光交箱、16个窨井盖进行了修复。

三是加强协作,督导跟踪。积极协调乡镇、社区、各管线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每日沟通整治进度及效果, 确保能按时按质完成整治计划。

 

(单位:工信局  拟稿:蒋珅霖  审核: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