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5.15防治碘盐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2-05-13 14: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515日是我国第29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使公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工作,513日,江油市工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积极组织盐业企业,在江油市远太综合市场开展智慧人生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为主题的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鼓励群众正确食用加碘食盐,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在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全市人民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300余份、宣传毛巾60余条、宣传口罩500余个、宣传文具30余个,接受宣传咨询人数5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为我市进一步防治碘缺乏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