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江油市以工业园区为引擎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2022-01-21 15:1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江油市以特色产业园建设为切入点,狠抓园区发展空间梳理、要素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全力打造项目建设主阵地、创新创业主战场、经济发展主引擎。20211-12月,全市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618.8亿元,同比增长15.2%,累计产值绝对数继续在绵阳排第1位。
         一是布局优化提升特色产业园建设。构建“一区三园”空间布局,围绕特冶新材料和绿色节能建筑材料,以江油高新区为主体,联动三合、彰明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天宜上佳智慧交通数字科技产业园、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和发展空间,同时依托石灰石、石英砂等矿产资源优势,规划布局马角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力求通过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在推动江油特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找准发展路径,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
        二是要素保障助推特色产业园建设。持续推进总投资5.4亿元的龙凤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排水工程项目,陆续建成高新区铁东路南段、3C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同时联动推进攀长钢、川西北气矿等闲置低效土地和厂房盘活利用, 1-12月,高新区及16个工业乡镇共梳理出闲置土地3085亩,低效、闲置厂房38.7万平方米。其中,高新区、厚坝镇、马角镇、武都镇共招引入驻企业9户,盘活闲置土地313亩,涉及低效、闲置厂房7.3万平方米。
      三是重点项目服务特色产业园建设。制定率先突破千亿工业能级发展目标,拟招引落地重点项目培育计划,落实抓项目促投资19条硬措施,为每个项目明确分管领导,组建项目服务专班,跟踪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制约性问题,鼓励企业合资合作、“挂大联强”。2021年,江油市成功招引了惠科两铜、兴跃洋高端精密金属、星联电子二期等30个项目 ,力争到2023年招引重大产业项目不少于60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7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80户。
  
(拟稿:李晓
   审稿:皮勇   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