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周世明调研重点工业项目推进 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环保、森林防火工作

2021-05-07 15:4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2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世明到高新区、三合镇、马角镇等地调研在建重点项目,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并对企业的安全环保、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周世明先后到日昌升年产3000万吨绿色建筑骨料项目(一期)瑞奥石油压裂用砂生产、三筑绿建年产40万立方绿色新型建筑ALC材料项目(一期)、天宜上佳智慧交通数字科技产业园10个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安全环保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周世明强调,重点项目要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自加压力,倒排工期,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工信局、高新区、乡镇要形成推进重点项目的强大合力,加强跟踪服务工作,及时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

周世明对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提出:一是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环保监管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环保监管职责;二是新建项目在设计、施工环节中要把环保、安全、职业健康充分考虑进去,努力提高企业安全、环保、职业病防治的水平;三是企业要切实加强项目建设中的外包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现场监管,特别是临时用电、动火、吊装、高空等特殊作业的安全监管,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森林防火工作,周世明要求,电力企业要加强对林区输配电设施的巡护守卫和火灾预防,落实人员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隐患。

    (拟稿:许沙沙   审核:徐伟炜  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