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江油市工信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05-15 17:31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需要,努力提高政府部门、工业企业安全监管人员的消防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确保企业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515日,江油市工信局邀请四川众安防火中心孙杰老师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市工信局全局干部职工,市金昌布业、九红教具、启明星氯碱化工等防火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监管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孙老师以《消防法》为依据,结合北京央视新大楼“2.9”、上海静安区教师公寓“11.15”、绵阳高新区村民住宅“6.1”等典型火灾事故,详细阐述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危害,现代消防“三要素”,并延伸到火灾防控安全监管职责、火灾防控安全管理、防火企业从业人员“四懂、四会”、应急准备、应急救援、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市万利化工安全生产部经理邱强表示:今天听了孙老师对《消防法》、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等消防知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自己受益匪浅。万利化工作为江油重点防火企业,火灾防控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非常有必要把今天所学的火灾防控知识运用到消防安全监管中去,进一步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加强火灾防控监管,杜绝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