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强化融资协调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2 15:53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工信局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相关政策,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全面摸排,建立融资需求清单。全面摸排规上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建立融资信息清单,共摸排出复工复产有融资需求的企业38户,融资需求总额39200万元。

二是强化对接,部门联动帮助解决。组织召开工业企业2020年一季度银政企座谈会,搭建银政企沟通桥梁;与金融办、人行江油支行联动,组织金融机构对接,协调落实解决企业急需资金。已协调帮助云亳堂药业、清香园、神农药业分别获得584万元,1100万元、50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协调落实信用联社对川矿发放担保贷款1000万元,华夏村镇银行向四川聚润科技(万利化工)发放抵押贷款400万元。

三是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助企渡难关。出台《2020江油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等切实帮助企业有序复工,成立支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罚息措施,认真落实应对疫情金融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的系列政策。重点为:一方面用好用活转贷资金,降低融资成本,目前已争取绵阳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支持工业企业转贷5笔,转贷金额4280万元。另一方面落实担保机构对中小企业的担保支持,对银通担保公司按政策兑现融资担保费补贴9.7万元。

(拟稿:刘远胜   审核:何良斌   报送:江油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