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江油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

2020-04-28 11:53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26日下午,江油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绵阳市、江油市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分析了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布置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局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桥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严格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局各股室要按照“一厂一组”责任分工,对联系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做好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二是加强日常运行监管,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措施、限期整改,检查要坚持指导服务与监督检查相结合,防止“一刀切”;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和培训工作,督促企业通过召开事故警示现场会等形式,抓好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根基。四是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追究机制,因督查不力发生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班子成员要在党组会议上做出检查,中层干部要在职工会上做出检讨;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要按党纪、政纪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拟稿:王聆铃  审核:王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