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通信运营商座谈会、深度谋划两化融合发展

2020-03-25 14:55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了解我市通信行业发展情况,推动我市传统工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324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通信运营商座谈会。会议由工信局总工程师皮勇主持,信息化股及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息化领导共同参会。

会上,首先由信息化股通报了今年推动企业两化融合和信息化建设的三项主要工作:一是积极推动企业上云,二是搭建好企业信息服务平台,三是配合绵阳做好以江油特钢产业为试点搭建工业互联网的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皮勇结合对江油发展的思考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工信部发布的《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尤其是在加快新型基础建设和加快拓展融合创新应用方面,要求运营商们要以政策为发展导向,树立产业思维,在帮助企业发展方面承担更多责任。最后4位通信运营商负责人就各自企业发展规划、5G建设及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介绍,并提出了各自对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在逐一听取各运营商企业负责人发言后,皮勇提出希望通信运营商们整合资源、共谋发展,拓展运营思路与工业企业深度融合,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江油传统工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助推江油经济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