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战疫情、促生产,我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2 18:28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样事关经济发展大计。市工信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部署,严密组织,科学施策,努力把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力促防疫、生产两不误,积极组织药品生产企业及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严把三个关口。严把审批关。严格落实各级有关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拟制《江油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审批程序,经相关部门防疫审核通过后,企业方可复工。严把检查关。实施动态监管,网格化管理,落实企业复工备案管理制度,部门间加强沟通配合,联管联控,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把防控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排查登记、人员分类管理、体温检查、佩戴口罩、分散就餐、有害物回收、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结实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网坚决防止疫情传播。

    二是落实三个责任。按照谁管理、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部门指导、属地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切实把牢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市工信局建立疫期复工复产企业台账,落实每个企业的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人;高新区、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实行一企一专班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监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制定周密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并一以贯之,严格执行。

    三是强化三个保障。物资保障。针对企业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现状,多方协调,积极上争,广泛动员社会募捐,及时提供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联系方式及进货渠道,努力满足复工企业的防疫物资需求。用工保障。针对部分地方交通封锁、企业返岗职工不足问题,组织各乡镇引导和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鼓励企业结合生产订单,与返乡人员签到临时用工协议,逐步缓解复工企业员工不足的问题,同时,动员企业积极参与2月10日-16日“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江油专场,全力解决企业“招工难”困境;要素保障。建立动态监测台账,时时跟踪掌握全市电力保障、成品油供应等相关信息,全力以赴做好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障。搭建银政企沟通桥梁,组织对市防控物资及医药生产企业融资需求进行全面摸排,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寻找最适合信贷产品,目前,兴盛源药业,聚润公司已与邮储银行基本达成信贷合作意向。截止2月7日,全市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户,复产工人384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