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江油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12-19 17:27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江油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全市2019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19年工业项目建设及2020年一季度拟开工项目情况、2020年“一区多园一走廊”基础设施建设和要素保障实施计划的汇报。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何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工业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加力加劲、奋起直追,全力以赴冲刺今年目标任务。项目和投资是推动经济增速的“双引擎”,要在抓好重大项目招引攻坚,寻求“量”上突破的同时,继续保持工业技改投资强度,实现“质”的提升。要盘点全年,认真总结经验,精心谋划来年工业经济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继续保持江油工业在绵阳各县区的领军地位。

会议强调,创新是引领跨越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要加速构建“一区多园一走廊”产业新格局,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园区吸引力和综合承载力,努力推动关联产业向园区集群、关联企业向园区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先进技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做优做强特钢新材料和碳酸钙粉体材料产业,重点推动装备制造业升级改造和“两新”产业培育壮大,不断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和企业发展效益。

会议要求,要做好要素保障,用好用活现有专项政策,不断推动能源、土地、资金和服务向工业聚集,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助推重点企业做优做强。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资源力量科学谋划、整体推进工业发展。市级领导要切实履职尽责,结合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四定责任制”。市工业强市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严格执行目标任务“清单制+责任制”,加大工业督促检查和工作通报力度,加快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新格局。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业上来,形成全市抓工业发展“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盘活停产企业的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中共江油市委办公室关于调整完善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工作机构的通知》《中共江油市委工业强市领导小组议事决策规则》,审议了《江油市鼓励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暂行办法》。

市级各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