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工作动态

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2019-12-19 15:32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全市碳酸钙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深层次的整合,有力推动碳酸钙产业转型发展。目前,整合到含增镇工业集中区的碳酸钙企业,环保设施齐全、生产工艺先进、产业链条延伸、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生产也由低端生产转向精深加工,已然走出了江油碳酸钙产业“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废物产生最小化”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显然已经成为传统企业的必由之路。在主题教育中,江油深刻认识到进一步抓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推动江油工业经济长远发展的重要课题。

江油进一步整顿非金属材料行业,拆除落后生产装置,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新增产能,不断加大产业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推动非金属材料向高端迈进,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协调的园区发展格局,含增镇工业集中区也在此过程中完成蜕变。

非金属材料行业的转型升级只是江油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工业领域转变的一个缩影。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江油深入特钢等传统产业与“两新”产业深入调研,分析发展形势,研究今后发展目标、重点,规划产业布局,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围绕“两新”发展培育优质项目,加快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加大环保治理走绿色发展道路。如今江油工业体系完善,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业集聚显著增强,园区环境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势头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