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互动访谈

2023年第二期阳光政务访谈

访谈时间:2023年5月25日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5月25日下午5点05分,由江油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舆论监督类热线节目《阳光问政》播出今年第二期节目,节目关注的是医疗问题,江油市卫健局、医保局和各医院相关负责人来到直播现场。

访谈详情

在《阳光问政》直播间,主持人通过网友提供的问题揭露了在医疗卫生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等待时间长”“医护人员不在岗”“每副中药重量不标准”等现象,反映了部分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较差、医务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服务态度欠佳、专业技能有待提升等问题。针对市民所反映的问题,相关责任人承认在日常监管中确实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当场表态将采取措施立即整改。

“如果说是有我们的医务人员从中向家属收取什么费用,我们下来过后以后一定严格查实,给观众朋友和这位网友做一个答复。”

“作为在使用的建筑物内装修,这个影响确实没有办法完全地消除掉,所以前段时间也有网友对我们质疑,对此我们也多次要求我们的施工方修改我们的施工方案 ,增加我们的防尘和隔音的设施,加大我们的保洁力度。”

第二期《阳光问政》问出了江油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也为市民和部门搭建起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节目将群众日常生活中遭遇的“问题”置于阳光下,为营造更好的医疗服务环境、缓解医患紧张关系打下良好基础。对节目曝光的所有问题,相关领导表示将认真整改,确保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